前些時候,有人拿了幾泡茶來和我分享

是白龍珠與白牡丹,很巧的是這陣子有好幾個人跟我提起過白茶

一個是炒茶師傅,他指導我製做白茶的方法

一位是知名茶館老闆,他告訴我白茶正夯

基於好奇心,自己也拿了兩三個品種自行製作

很可惜,連日的下雨讓靜置的過程不順利,最後甚至有些小發霉

於是把發霉的那盤丟掉,剩下的拿來試泡

啊~茶葉葉面的菁酸保留的十分完整,鮮爽度也是不賴

也許天氣好的時候做會更好,2012,今年會做一點來玩玩吧: 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試喝白龍珠與白牡丹

 

白龍珠客人一看到就說很像是拿來薰茉莉的材料

他一講我才想到,難怪有些熟悉

葉香帶點甜味+騷味

顆粒頗美,白芽在揉成球型的茶葉上,有如美妙的花紋

使用上投法泡,展開後的葉子不大片,口味不重,微甜,還不錯

 

白牡丹

白色的心芽頗美,還真有點像是花的心蕊

葉香和自行製造的白茶還真有點像

帶了點菁酸味,鮮爽度十足,口感淡淡的,滿順口

也許喜歡喝綠茶的朋友會很想要嘗試看看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D 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