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263    

這次下南投鳳凰山炒茶

首先邱先生在凍頂鄉農會講解包種茶的一些歷史淵源

當地的茶工作者對於包種的香氣都有很高的興趣

總是詢問我及師傅如何把包種的香氣和球型烏龍茶的喉韻融合

我喜歡談論這種話題,也很高興看到數位年輕的製茶師傅

扯遠了

秋天鳳凰山的茶菁,聞起來總覺得有點梅子的味道,一種微酸的果香

跟我一般製作的稍有不同,當地茶廠之規模也讓我十分訝異,真的很大

光我去的茶廠,一天可製作約600斤茶乾(這在當地不算大),專業的設備

讓我都想要在那邊做個幾天茶,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次製作主題是包種式的烏龍茶,以及高山式,凍頂式的比較

製作的成品以包種的最清香口感細緻

高山式的湯色最綠,口感鮮活

凍頂式的未烘焙,感覺倒是還好,可能發酵還不夠重也有關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D 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